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香港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黄维扬教授、怀化学院周浓林教授受邀来访

时间:2023/04/13 16:09:00  来源: 必赢官网   作者:   点击:

2.png


1.png


学术报告现场 何罗驭阳

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 夏茂4月7日上午,香港理工大学理学院院长黄维扬教授和怀化学院周浓林教授在耕读书院二楼分别做了题为《Striving for Quality Education and Research Excellence》和《有机发光材料在有机/无机杂化LED器件中的应用研究》的报告。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化学学科带头人周智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学习

黄维扬教授给我院师生讲述了香港理工大学(理大)的最新发展情况,包括理学院的教育方法和研究现状等。黄维扬教授表示理大理学院会致力于提供优质教育和卓越研究,学院的重新定位不仅有助维持学院的发展和声誉,更有助推动学院的发展最后还特别强调来自MEE团队的高培鑫同学成功申请理大理学院的博士指标,为双方的合作开了一个好头,热忱欢迎农大师生前往理大交流学习。

怀化学院周浓林教授我院师生分享了有机配合物发光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他介绍了通过饱和键连接发光基团构建有机发光材料及其在有机/无机杂化LED中的应用研究,通过在APEAn1N多环有机体上结合稀土离子实现了高显示照明,构建ESPT过程耗散紫外光能延长器件寿命,加入抗氧剂/自由基抑制剂(如:茶多酚能有效延长器件寿命。最后,分析了目前有机无机杂化发光材料与器件面临的挑战与接下来努力的方向。

会后,在场师生积极提问,黄维扬教授和周浓林教授为大家一一解答,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这次活动加强了院校之间的交流,也为将来的科研工作带来了全新的研究思路与启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