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材料化学专业量身定制宁乡高新区新材料认识实习

时间:2023/09/12 09:34:00  来源: 必赢官网   作者:   点击:

(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 谢文刚)材料化学专业是我校的省级双一流建设专业,材料化学认识实习是材料化学专业重要的实习实践课程,是材料化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为精准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对接新材料领域的上市公司,在宁乡高新区新材料基地为材料化学专业学生量身定制的开展认识实习。

9月7日上午,2020级材化专业四个班共109人,在材料科学系刘辉主任、苏招红副主任、谢文刚等老师的积极组织下,带着饱满的情绪,精神抖擞地前往宁乡高新区湖南雅城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湖南中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材料化学的认识实习。雅城负责人童总带领同学们先参观了能源新材料展厅,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创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成果及战略发展布局等,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听得热血沸腾。然后同学们参观公司智能生产车间,童总不辞劳苦地介绍各种先进设备、生产工艺,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提问。生产控制中心,让大家观看了《雅城磷酸铁智能工厂》宣传视频,生产负责人也详细介绍了公司磷酸铁生产工艺流程与主要特色及主要实验检测设备。最后在公司会议室,同学们和公司技术人员互动交流, 20材化一班的尹剑、二班的陶淳、四班的谷星宇和王海港、谢安琪五位同学主动互动交流,场面热烈,同学们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展示了湖南农大化材学子的风采。

1.png 

同学们参观雅城新能源智能生产车间

中午,刘辉主任在雅城党建会议室带领老师们及时召开见习总结会议,指出实习过程中的存在问题,大家就如何搞好认识实习及材料化学专业发展战略各抒己见。

2.png 

见习带队老师们在雅城新能源召开见习总结会议

下午,见习队伍到达中伟公司,中伟负责人曹总和舒总带领同学们在会议大厅互动交流。戴总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他们公司的创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成果及战略发展布局等,工程师详细地给同学们介绍了四氧化三钴及三元催化剂等产品的工艺流程,同学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然后同学们分成两组,循环参观了基地的自动化智能生产车间及展示馆,同学们叹为观止,大开眼界,收获颇丰,明确了自己的将来就业方向。

  3.png 

同学们在中伟新材料上课和互动交流

整个见习过程中,同学们严守纪律、认真听讲、观察仔细、积极互动,展现了湖南农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和孜孜不倦地求学精神。通过见习,同学们亲身体会了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巩固了理论知识,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提高了综合素质。

  4.png

同学们在中伟新材料合影留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