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加拿大女王大学Phillip Andrew (Andy) Evans教授应邀来化材院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23/05/26 17:11:00  来源: 必赢官网   作者:   点击:

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 桂清文5月26日,应学院周文新院长和桂清文教授邀请,加拿大女王大学Phillip Andrew Evans 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Stereoselective Construction of Challenging C-C Bonds and the Development of Antimetastatic Agent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吴雄伟教授主持,来自化材院的多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1.png 

在报告中,Andy教授分别介绍了以下两个方面的内容:(1)通过铑催化和手性膦配体调控腈基阴离子的烯丙基取代反应,高效选择性地获得具有手性的多元立体取代产物。同时对该类反应进行了DFT计算,得出反应中间体从Z型转变到E型的反应机理,解决了腈基阴离子在过渡金属催化不对称合成中存在的挑战,展现了良好的底物相容性。(2)介绍了Mycalolide B的类似物的合成,其作用机制和药物活性相关数据均展现了良好的抗癌效果,为新型抗癌分子的合成提供了一条新途径。

会后Andy教授与组内师生就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开拓了师生的研究视野,为把握好基础研究的新方向具有很好的启发作用。同时,也将激发师生新的研究灵感,有助于产生更多原创性学术研究成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