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荟集化学英才,聚焦前沿学术 ——江西农业大学文阳平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06/20 08:43:00  来源: 必赢官网   作者:   点击:

(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 刘可炜)为增进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与外界的学术交流,展示最新研究成果,探讨前沿科学问题,同时提高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学生的学术素养,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受我院周文新院长和苏招红副教授的邀请,2023616日下午,江西农业大学文阳平教授于第十五教学楼624多功能教室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李辉勇副院长主持,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png

在本次报告中,文阳平教授以“便携式电化学传感器构建及其农业安全智能分析研究”为汇报主题,在以“柔性集成电极”等四大基础背景技术下,重点介绍了高灵敏、快速、简便、廉价、便携式、无线智能检测新方法,实现了对农田环境和农产品中各成分的快速检测,这对保障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及环境安全至关重要。在众多传统分析方法中,传感器因其操作简单、成本划算、检测快速、灵敏度高和户外使用等优点而备受青睐。更重要的是,电化学传感器微型化、智能化、无线传输,电极可通过材料表面图案化制备技术轻松获取,无需复杂、繁琐、费时的传统制备工艺。

2.png 

文阳平教授生动详明的报告内容和治学严谨的研究方法让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师生很受启发。之后,文阳平教授对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师生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最后,李辉勇副院长结合会议交流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文阳平教授再次表示感谢。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