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化材学子前往子弟小学和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教学志愿活动

时间:2023/12/13 16:53:00  来源: 必赢官网   作者:   点击:

(bwin必赢在线登录入口 庄淑贤 向湘徽)近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先后前往湖南农业大学子弟小学和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以“了解扎染艺术,感悟文化魅力”和“绽放化学魅力,探寻科学之美 ”为主题的教学志愿活动

1.png 

在子弟小学,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扎染的工艺历史、艺术特点以及扎染的工具和技巧,在动手体验环节,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开始制作,依次体验选、浸、扎、染、封、晾等扎染手工艺流程,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在创作中进一步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png

在长沙县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们先向小朋友们演示了红绿灯海底火山等四个实验,随后,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分发实验材料,耐心引导并帮助小朋友们进行手作实验,讲解化学原理,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化学知识,看到自己做出的实验成果,小朋友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自己的力量创造美好,实现自我价值,以志愿服务彰显当代青年的时代风貌和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点击下载文件: